四大国际市场包揽厦门检区六成出口货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0:36:57
分享

在出境货物中,罐头居检验检疫货值的首位,占比达到14%。传统优势产品为蘑菇罐头、水产类罐头、玉米笋罐头等;其次是家具、动物水产品、蔬菜水果制品、木材类等。玩具类因被调出法检目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出口货值下降19.9%;而化妆品、水产制品的出口货值和去年同期相比,则分别增长11.2%和109.4%。尤其是11月份,适逢蜜柚、芦柑、罐头等农副产品出口旺季,该月厦门口岸农副产品出口量环比增长13%。

美国、欧盟、东盟、日本这四大国际市场对农副产品质量要求较高,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按照输入国注册要求对原生产设施进行改造,助其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的软硬件水平,使其获得相关注册认证资格。同时,帮促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开展罐头标签及水产品进口国法规要求等相关内容的培训,指导企业加强原料验收环节及加工过程中质量管理控制,有效保障出口罐头产品质量。(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