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市47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09:31:48
分享

郑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市47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郑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市47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12月20日上午10点,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主办,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文明办承办的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荥阳市高山镇正式启动。郑州市第47中学(以下简称郑州47中)督学王封忠、综治办主任蔡海友等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市47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国家文明单位郑州市47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据了解,此次郑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郑州市为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加强乡风民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

郑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市47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郑州市47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郑州47中作为国家级文明单位,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学校向高山镇生活困难群众捐赠了所需要的米、面、油各100袋(桶),用于满足农村居民生活急需,使困难人员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对他们的关爱。同时,学校还向高山镇村民赠送价值一万余元的图书及学习用品,用于农家书屋工程出版物补充更新,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农村对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着力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深受群众欢迎和社会广泛好评。

近年来,郑州47中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办“示范性、特色化、智慧型的中原名校”为目标,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学校全面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校师生员工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使郑州47中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学校涌现除了一大批如“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李国强老师,“敬业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好教师曹俊霞,“拾金不昧,骑行数十里寻找失主”的高三学子孟凡彪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学校先后被评为“郑州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学校连续两届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后,又获得第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