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山东东阿县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07:39:55
分享
第十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山东东阿县举办


2016冬至阿胶滋补节启动仪式

第十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山东东阿县举办


阿胶史诗音乐剧《水火之恋》

第十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山东东阿县举办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首任轮值主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致辞

第十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山东东阿县举办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致辞

第十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山东东阿县举办


滋补养生论坛

12月21日,第十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阿胶圣地——东阿县举办,来自中医界的教授、学者、海内外客商及近百家海内外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阿胶滋补节开幕式在中国最大的阿胶企业——东阿阿胶公司举行。今年的冬至阿胶滋补节以《节气美食》开场,少年儿童朗诵了《阿胶养生三字经》、《阿胶滋补记》微电影用故事向人们讲述了冬令进补的重要性、北京京剧院的京剧大师们的京剧专场演出《阿胶史诗音乐剧——水火之恋》用国粹演绎国药,更是异彩纷呈。

当天夜里, “九朝贡胶开炼告祭礼”隆重举行,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的重要环节,重现古法炼胶的庄重仪式,旨在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精髓,倡导“奉阴者寿”的养生理念,使更多的人了解冬季滋补的重要性。

不久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而每年冬至举行的阿胶滋补节更为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丰富内涵并显现了两项传承几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永久生命力。

今年的冬令进补阿胶养生论坛,来自国内多位著名专家教授,从文化传承、医疗经典案例、养生理论和风俗等多角度诠释东阿阿胶在冬令进补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首任轮值主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我们将持续向外界证明东阿阿胶对‘寿人济世’使命的坚持,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

冬令进补,是中国人的传统风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阿胶滋补行列。在此次冬至阿胶滋补节上,东阿阿胶公司成功打通了线下终端与线上电商的通道,为了方便消费者进补阿胶,东阿阿胶对熬胶平台进一步升级,联合全国百城万店举办“免费熬胶送辅料”活动,更好地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免费熬胶增值服务。

自2007年第一届冬至阿胶滋补节以来,阿胶滋补节在不断发展成熟,丰富着中国人的滋补文化。今年的冬至阿胶滋补节上,东阿阿胶与阿里健康共同联手倡导“滋补中国”行动,希望通过这一行动,唤起更多国人对于健康生活理念的尊重。

“东阿阿胶作为阿胶行业与滋补行业的引领者,以行业发展为己任,立足自身,搭建舞台,合作共赢。”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说。

东阿阿胶,作为传承3000年的滋补国宝,可补血滋阴,润燥止血,是最具代表性的滋补类中药。作为阿胶行业最杰出的代表,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企业,东阿阿胶以振兴中医中药、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大力传播阿胶养生文化,匠心打造极致品质阿胶,引领阿胶成为滋补养生第一品类,成为全国连锁药店最大单品。9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到340.53亿元,7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3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连续8年被评为最具发展力上市公司,在全国中药行业唯一荣获全国质量奖。

“东阿阿胶是中国养生文化的倡导者和领导者,东阿阿胶一直而且未来也将继续成为滋补领域的品质代名词。“秦玉峰表示。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