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通用航空迎来首批飞机 未来将实现“打飞的游云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07:29:00
分享

七彩云南通用航空迎来首批飞机 未来将实现“打飞的游云南”

七彩云南通用航空迎来首批飞机

12月21日,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七彩通航”)第一批次引入两架“飞鸿300”型飞机,抵达昆明长水机场,并接受了最高等级的“水门礼”。两架飞机的到来,为七彩通航开通云南省内各地的短途运输航线网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七彩通航引进的两架“飞鸿300型”飞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美国基地首次向中国客户交付的喷气公务机。飞机自美国验收后途经墨尔本、布鲁塞尔、雅典、迪拜、艾哈迈达巴德、加尔各答等地,最终顺利抵达昆明。作为第一批次引入机型,“飞鸿300”先期将用于公务飞行、抢险救灾、医疗救护、反恐处突与公共管理等公益服务。

“飞鸿300”作为通勤类飞机和轻型喷气公务机的佼佼者,具备安全性、经济性、灵活性高等性能,能够满足云南省内任意两点间的旅客运输需求,并可辐射南亚、东南亚,与七彩通航的职能定位和战略规划相一致。此外,“飞鸿300”的航程可以从昆明不经停直飞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城市及东南亚泰国、老挝等国家,不仅可以满足目前所有省内机场的运行,还能满足未来省内新建通用机场的运行条件。

七彩通航是由云南省政府主导、省国资委推动、云南机场集团和世博集团联合组建的一家大型通用航空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由机场集团牵头组建的通用航空公司。根据云南民航强省建设目标,七彩通航紧紧围绕“四级五网”的航空网建设规划, 不断丰富完善云南省航线网络结构,满足大众化出行需求,结合机型特点,开展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不定期包机航班、应急救援(含医疗急救)、空中游览四项业务,实现“打飞的游云南”的梦想。根据云南省构建“一核一圈四带五区八廊”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公司将以完善云南航空支线运输网络为首要目标,开通省内环飞、串飞航线,创建云南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新模式。

目前七彩云南计划以云南省内旅游资源丰富、公商务旅客较多的机场为环飞中心,配合滇西北、滇西、滇西南、滇东南和滇东北五大旅游片区建设,开通丽江、版纳、芒市、大理、普洱、腾冲、临沧等省内环飞、串飞航线,提高机场利用率,实现支线机场快捷通达、舒适出行、安全到达的目标;根据客户飞行需求,提供量身定制飞行服务,客户的飞行时间和飞行地点不受航班时刻和地点的限定和约束,真正实现“随时随地随心”到达任何地方。在遇到突发自然灾害、生命救护、人道救助、器官转运等问题时,七彩通航可根据用户要求,执飞各类型临时航线,同时依托通航飞机性能高效和灵活的特点,尽量缩短飞行时间,确保通道通畅,将通用航空作用发挥至最大化。

运营初期,七彩通航将以怒江为试点,开展空中观光业务。在高空中体验飞行、俯瞰怒江大峡谷的壮丽美景,领略高山深谷、急流险滩的风光,领略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景。空中观光可改变游客视角角度,360度美景尽收眼底,游客对景点将有全新的感受。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