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第一届“美域杯”电子竞技“英雄联盟”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07:14:23
分享

12月20日,由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滨海新区教育体育管委会主办,美域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滨海新区第一届“美域杯”电子竞技“英雄联盟”大赛在于家堡金融区CGV影院举办。

滨海新区第一届“美域杯”电子竞技“英雄联盟”大赛主题为“展示创意文化风采、提升创意电子竞技文化”,活动从11月份启动报名开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电子竞技爱好者参与,其中也不乏一些专业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等阶段的比赛后,最终选出8支队伍参加决赛,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给予三万元、两万元、一万元的现金奖励。

2016年,美域集团入驻中心商务区,开始涉足文化传媒领域,并将文化体育产业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版块,规划将文化体育产业不断向多元化延伸,涉及电影、电视剧制作与拍摄,足球俱乐部,文化交流与教育培训,众创空间,慈善事业等众多领域。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电竞市场预期将迎来4.63亿美元收入,较2015年增长43%。到2019年,电竞观众规模将从2015年的2.5亿增长到4亿,而未来三年电竞产业规模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5%以上。未来,滨海新区电子竞技“英雄联盟”大赛将以全国联赛的模式展现在大家面前,美域集团也将和中心商务区携手,将这个比赛打造成为中心商务区和滨海新区的品牌赛事,通过比赛的举办,促进中心商务区和滨海新区文化体育产业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区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