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开展“猎鹰-2017”行动严厉打击倒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6:11:21
分享

昆铁警方开展“猎鹰-2017”行动严厉打击倒票
查处倒票窝点

为确保2017年铁路春运购票秩序良好,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昆明铁路公安处于日前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昆铁警方开展“猎鹰-2017”行动严厉打击倒票
查获涉嫌倒票人员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昆明铁路警方将紧紧围绕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新规定和客运运输服务新举措,坚持实体、网络两线作战,全方位挤压倒票活动空间,采取车站派出所“公开防”、治安专业队“便衣打”、公便巡控、视频巡查等方法,重点打击区域叫票倒票、囤积车票、“挂失补”逃票骗取补票款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打处力度和震慑效果。

昆铁警方开展“猎鹰-2017”行动严厉打击倒票
代售点法制宣传教育

春运期间,刑警、治安、网安、法监、督察等多个警种将联合组成打击倒票猎鹰小分队,奔赴昆明、曲靖、大理、丽江、昆明南、嵩明、曲靖北、富源北等车站开展重点整治打击。沿线各派出所将加强售票厅、站前广场、进出站口、自助售票机和站周商铺的巡查管控力度,杜绝站区倒票、叫票行为,对通过“实名制”查验、群众举报等渠道获取的制贩假火车票、假乘车证、假身份证件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将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职能部门将组成票源调查小组,在各车站和昆明开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客流相对集中的旅客列车上开展票源调查获取倒票线索,一经发现涉及倒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各单位将联合铁路、工商、税务等部门深入车站、商铺、大专院校、乡镇集市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普法教育,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以上场所囤票、贩票,形成“全民围剿倒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此外,网安部门将对网上涉票信息开展24小时监控,加大对涉票QQ群和网络交易平台上销售纪念火车票、作废火车票店铺的巡查工作,动态关注网络涉票信息,强化网络售票信息研判,对发现有涉嫌倒票的网络账号、电话、网银等网络购票号码列入“三黑”库开展监管盯控,加强对以往黑账户、黑名单、黑号码进行回访筛查,对查实有倒票行为、利用软件、插件抢票或囤积车票的,将严格依法查处。

据介绍,近期,猎鹰小分队已查获倒票案件2起,缴获车票31张,票面价值4672元,宣传铁路客票售票点73个。

昆铁警方提示:旅客群众在购票过程中若发现加价倒卖车票等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进行举报。报警电话:0871--66123088、66124948,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