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北上先锋”主题展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3:08:33
分享

12月20日下午,平津战役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和天津科技大学在该校滨海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联合举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北上先锋”主题展启动仪式。平津战役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及学校宣传部、校办、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该展览从浴火重生、长征先锋、远征陕南、霞染秦岭、北上陕甘、会师陕北、红色传承、彪炳千秋八个部分详细介绍了红二十五军的组建、壮大及长征的历程;全面展示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

通过现场参观展览,师生深切地感悟到红军在长征途中和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表现出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给我们带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历史往往可以照亮现实。学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使师生在对历史的回望和对先烈的缅怀中更加珍爱和平,为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