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森林消防实战练兵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上畛子林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3:07:40
分享

积极开展森林消防实战练兵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上畛子林场

为提高森林火灾扑救队伍的科学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上畛子林场于11月14日联合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黄陵勘探开发项目指挥部组织开展了森林消防实战练兵。应急参练队员以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战术为内容,广泛开展理论业务练兵、思想练兵、作风练兵、技能练兵,目的是以大练兵为载体,组织全体应急参练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强化技能体能训练,苦练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本领,在练兵活动中应急参练队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增强练兵活动的实效性,努力让全体应急参练队员人人适应岗位、人人精通业务,人人胜任职责,使应急参练队员个个成为森林消防的“行家里手”。

参体双方队员练前由桥山林业局防火办和上畛子林场林政副场长组织学习了《森林防火扑火队员应知应会手册》,讲解了风力灭火机和泡沫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让每位参练队员现场体验灭火过程,熟练掌握了各类灭火机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提高了实战经验。通过联合大练兵,有效提高了双方扑火队员的专业素质和扑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实战练兵,极大提升了上畛子林场森林防火组织领导和应急能力,有效提高了应急参练队员的专业素质和扑救技能,树立起了业务素质是关键,体能素质是基础的新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为上畛子地区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