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双龙林场栎林近自然经营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3:02:04
分享

记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双龙林场栎林近自然经营成效显著

随着桥山林业局栎林近自然经营项目的正式启动,双龙林场作为桥山林业局的骨干林场,在狠抓天然次生林近自然化改造上也就责无旁贷的走在了前列。

为了有效促进森林提质增效,双龙林场把栎林近自然经营作为提高森林经营水平的重要手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改善森林经营模式,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双龙林场围绕工程建设成立了技术组、施工组、后勤组等三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都确定专人负责,落实责任,分工协作。党支部书记芦鸿彬同志能以身作则,与业务场长、生产办主任、技术施工员始终坚持在栎林经营样板林作业第一线,每天和施工队同上山同下山,在各个作业点之间来回检查辅导,发现技术难题,及时研究讨论,总结凝练,现场解决,工程进展质量好、进度快、效益高。

栎林近自然健康经营是一项全新的森林经营技术,双龙林场在森林经营中彻底改变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据统计2015年以来,已累计完成栎林近自然经营15000余亩,设立固定标准样地16块;并在栎林下引进栽植红松、七彩树、五角枫、楸树共累计3000余株。有效改善了林分的树种组成和生长环境,为桥山林区天然次生林近自然化改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