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桥山森林消防队营房建设全面竣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3:02:04
分享

延安市桥山森林消防队营房建设全面竣工

2015年6月,经请示市林业局同意,实施桥山森林消防队营房建设工程。在市防火办和桥山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工程于2016年2月25日正式开工8月底所有工程项目竣工,现办公设施配备到位,人员已全部入住。

桥山森林消防队成立于1995年,只有25间房屋,集办公、队员住宿、装备器械库等,所有建筑均建于80年代,其中办公楼2013年被鉴定为C级危房,大部分队员在外租房住,训练场地为黄土地。虽然经几次修修补补,始终是没有彻底改变消防队的办公、住宿条件,制约着队伍规范化、军事化发展步伐。

随着新营房的建成和旧楼改造完成,室外院落辅助设施的完善,消防队得到了彻底的改变。现如今楼房布置整齐, 建筑富有时代感;房间内 ,桌、椅、柜、床统一配置,整洁规范,给人以舒适感;物资器械库随着个人装备柜和物资架的更新,扑火装备及备用装备摆放合理、规范,更加科学化;消防队院内全部硬化,训练场地宽敞、平整,绿树、花草配属合理。

这次建设为该队安装了新型卫生环保采暖锅炉一台,房间内采用地热的采暖方式,新建太阳能淋雨洗漱间30多平方米,解决了职工洗澡难的问题。为餐厅购买了5套新餐桌、消毒柜、碗筷柜等。为灶房添置了新的餐具、厨具,切实的解决了职工就餐无餐厅的局面。新楼房设计人性化,配备了卫生间、水房、拖把池等,解决了提水难、倒脏水难、洗衣、拖地难等问题。建设60平方米防火指挥室一个,布置了桥山林区沙盘模型一个,悬挂桥山林区地形、道路和责任区划分地图3副,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设备。建设多功能会议室一个,更新了会议室桌椅25套,安装了电视、电脑、音响,连接了宽带等。布置了党员活动室一间,配置了党员学习、开会必要的硬件设施。为丰富职工业余活动,购置了钢化玻璃篮球架、羽毛球架、乒乓球台等设施。

总之,通过这次营房建设,消防队的硬件设施建设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这将为消防队的建设和发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础。今后桥山森林消防队将会以更新的工作姿态,力争创建省综合一流队伍。(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