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7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将于31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0:44:44
分享

昨日,从黄帝陵祈福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7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间在黄帝陵举行。

“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7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将于31日举行

   据黄帝陵祈福活动组委会介绍,31日晚举行的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上,通过“火龙飞腾、唢呐齐鸣、祈福三字经、文化体验、鸣钟祈福”等环节,将五洲四海的华人华侨和两岸四地同胞,连接在一起,共同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祈福!其中,“中华圣火--火龙塔”是今年祈福的一大亮点,使用陕北的清洁能源“兰炭”搭建起4米高的中华龙图腾形状的火龙塔,寓意中华民族实现盛世腾飞,实现伟大复兴。

    肖云儒等代表领诵的“祈福三字经”、著名歌手的倾情演唱,具有浓郁陕北文化特色的百人唢呐、百人抬鼓、百人舞龙队,以及零点零分开始的鸣钟祈福环节,将以17通51响的中华第一钟“黄帝钟”声,连绵不断地将大典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黄帝文化发展论坛,肖云儒等100余位文化学者、海内外华人华侨代表,将围绕如何发扬黄帝精神、发展黄帝文化集中展开讨论,共同探讨黄帝祈福文化活动的未来。

“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7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将于31日举行

黄帝陵基金会秘书长王力表示,该活动从2017年起连续5年都要在黄帝陵举办。在黄帝陵举办“黄陵拜祖•祈福中华”--2017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将体现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反映了华夏子孙寻根祭祖的共同心愿,象征着全球华人为共同创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福。

发布会现场,有关各方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为黄帝陵祈福文化活动形成良性机制、长期开展奠定了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