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年歌手汤珂推出励志歌曲《光流》 助力成都高新“双创”音乐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08:50:51
分享

“每当我抬头,细看夜色天空,留无数个梦,过滤了眉皱……”12月18日,成都青年歌手汤珂推出原创励志歌曲《光流》,为即将跨年的中国流行音乐,吹进一股青春洋溢的“清新风”。他的这首歌曲在2016成都高新区双创音乐节中荣获原创类歌曲一等奖,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光流》是汤珂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整首歌曲旋律动感活泼,“该首歌在电子音色和钢琴的代入中,会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歌词很励志,在演唱中能给人饱满的热情!”汤珂说。

今年20岁的汤珂具有清澈独特的声线与内敛的气质,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传递给青年人的不只是内容,还应具备一定的思想。

其实,汤珂在推出励志歌曲《光流》前,就已经推出了原创歌曲《镜子》《铜》,在“QQ音乐”、“百度音乐”、“酷狗音乐”等音乐类榜单中取得了不错的排行。

7岁开始涉足流行音乐

尽管对于当今流行音乐来说,汤珂还是个新人,但他的从艺之路,却要追溯到他7岁那年。当时,当红歌手周杰伦的歌曲引起超高传唱,汤珂那年正刚读小学。由于对周杰伦的音乐特别喜欢,汤珂立马买了一台电子琴自弹自学,于是便与流行音乐结下了的缘分。

读高中时,汤珂报读了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虽然学校课程不多,但他每天很早就去琴房练琴,后来获得了中华环球艺术比赛西南赛区一等奖,在钢琴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随后,汤珂跟随很多流行音乐老师学习,并苦练钻研,在18岁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

“把精力放在音乐创作上”

在音乐学习中,汤珂参加过很多外界演出,做过剧务、键盘手、钢琴老师,这些都让他获得了很多音乐演出经验。除了演出,他经常把自己关音乐工作室学习,每天练琴多达8个小时,连吃饭都点外卖。

目前,汤珂还是成都高新区摄影协会的一名会员,他正跟着一些老师学摄影。在2016成都高新区双创音乐节征集原创音乐中,成都高新区摄影协会积极推荐他参加本次活动。最终,他以及优秀的成绩获得了原创歌曲一等奖。

当被问及他是否有向歌坛发展的想法时,汤珂说:“对于目前的我来讲,想法太多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定位,艺多了有时候还会压身,我会把全部精力放在音乐创作上,这才是我真正的喜爱和坚持。”(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