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3:10:01
分享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贺金社致辞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贺金社与冠军合影留念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冠(中)亚(左一)季(右一)军合影

12月1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圆满落幕,最终来自河南大学的李鑫、河南师范大学的孙晓楠、郑州大学的王小欧分别夺得冠、亚、季军,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吸引了河南省40多所高校的近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赛、校园选拨赛的层层选拨,最终来自20所学校的35名优秀学子成功晋级河南省决赛。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届比赛邀请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贺金社,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高继海,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基础部主任张金生,郑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索成秀,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道云,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外籍教师Nathan Suchomel担任评委。

18日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Man and Technology:The Brave New World”展开讨论。来自各高校的选手以标准的发音,流利的口语,生动的肢体语言向观众诠释着自己对主题的见解。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自信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河南大学的李鑫、河南师范大学的孙晓楠、郑州大学的王小欧分别夺得河南赛区冠、亚、季军,他们将在明年三月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英语大咖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冠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练口语非一日之功,听力亦然。这次比赛给予我一次锻炼胆量的机会,展示自己的平台,我自己在比赛中锻炼了英语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其实所有人都应该有勇气站在这里试一试。”冠军李鑫说道。

赛后,评委高继海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选手整体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基础比较好,表现从容镇定。但是,个别选手对主题的把握不够准确,演讲时表达不够简洁;还有些选手没有把问题听懂,希望这些学生能够加强听力的练习。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贺金社表示,一天的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又一批优秀人才通过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脱颖而出,他对所有选手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中国日报社提供此次举办河南省英语演讲大赛的机会。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务处处长颜敏表示,“‘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莘莘学子展现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是增强我国青年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助推力。

据悉,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其前身是基础课部英语教研室,1989年起开设有科技英语专业(后改为经贸英语)三年制专科,2001年9月开始招收英语本科学生,迄今有二十六年的英语专业办学历史,曾多次承担国内航空企业高层领导出国英语培训工作。2011年建立河南省地方院校第一个法语专业,2014年新增翻译专业。目前有英语、翻译、法语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共有1099名。

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强大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10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5人,讲师72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赴美国、坦桑尼亚孔子学院支教2人。硕士学位获得者及在读硕士研究生占教师总数的95%;国外访问学者和归国人员30人。常年聘请来自英、美、澳、加、法等外籍教师任教。

多年来,为适应现代化建设和国际交流的需要,外国语学院以“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为培养目标,始终把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坚持以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各专业教学大纲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指导,结合社会和市场对人才的需要,深化教学改革,实行分级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