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国际学校小学部“21世纪杯”英语大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3:10:01
分享

郑中国际学校小学部“21世纪杯”英语大赛举行

小选手正在演讲

郑中国际学校小学部“21世纪杯”英语大赛举行

评委老师提问

近日,郑中国际学校“21世纪杯”英语口语大赛如期举行,本次参赛选手是各班推荐的优秀代表,一至三年级的主题是“Someone I want to meet”,四至六年级的主题是“Me in the eyes of my teacher/friends”。郑中国际学校报告厅再次弥漫着欢乐又有一些紧张的气氛,孩子们欢乐开心的是自己可以站到高高的演讲台,紧张激动的是演讲台上的那一分钟口语表达。

“我太紧张了以至于说到一半就忘了!”从这个刚下台的孩子的语气中感觉到了遗憾与失落。但是有一个叫心雨的女孩,出彩地表现让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她鼓掌喝彩。只见她步伐坚定地来到演讲台中央,然后用流利的英语口语自我介绍,接着是大胆地向台下的评委老师提问她们的爱好是什么(What do you like?),接着是表达自己的爱好是Dancing ,并现场做了几个标准的舞蹈动作,从这个女孩子身上丝毫看不到一点紧张。还有的参赛者创编成二人对话的形式,比单纯一个人在台上演讲要显得有趣了许多。口语演讲比赛不就是要选拔这样的好人才吗?相信通多这样的舞台展示机会,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一定感悟到很多。比赛就是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只有勤奋努力、敢于表达、积极勇敢、创新出奇的参与者才会得到高分,才有机会成为佼佼者。

21世纪,英语口语已经成为学习英语的重点,很多同学很羡慕别人的出口成章,那怎样才能成为人人羡慕的口语表达者呢?要想学好英语口语是有法宝的,法宝一是多交流,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和同学们多用英语交流;法宝二是综合“词汇、听力和口语”三方面的学习,听力的提高其实是英语口语提高最快的途径!(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