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房价涨幅继续收窄 11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走势趋稳

来源:城市快报
2016-12-20 11:05:00
分享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今年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其中,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7%,涨幅比10月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房价不断上涨引发了市民关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与11月上半月比,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9个百分点之间;两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北京、上海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已经停止上涨。其中,深圳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上海在年内实现首跌,北京则持平。

走访发现,12月以来本市新房二手房市场持续冷清,部分在售新盘已经主动下调报价,以求提升销量,单价降幅达几百至几千元。与此同时,“急售”的二手房源也开始主动降价,总价降幅在几万元至十余万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本次调控周期起码持续6-9个月,甚至有可能拉长到2018年。(姚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