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菠萝首次出口伊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0:27:03
分享

12月17日,经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一批货重426吨,货值21076.86美元的新鲜菠萝首次顺利出口伊朗。

湛江徐闻县是全国菠萝的最大产区,种植面积超过26万亩,拥有中国“菠萝地海”的美誉,但产品一直以来都是以供应国内市场为主。伊朗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具有中东“魅力水果之国”的称号,全年人均水果消费量达134公斤,为全世界人均水平的2倍多,是名符其实的水果消费大国。此次湛江菠萝首次出口伊朗,是继10月份湛江香蕉首次出口伊朗后,本地水果再次敲开国外市场大门。

今年,在湛江检验检疫局和徐闻县外经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绿顺进出口有限公司按照徐闻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做强农业、做大工业、做活商贸”的发展思路,积极拓展国外市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争取每个月向伊朗、俄罗斯等国家出口2000吨菠萝、4000吨香蕉,让湛江特别是徐闻有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国门、香飘世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