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厦门自贸片区从美国进口货物总值达26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0:21:25
分享

12月20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11月,厦门自贸片区从美国进口货物30148批次,货值26.01亿美元,同比批次下降2.75%,货值增长2.78%,货值占厦门口岸总进口货值的12.9%,是厦门口岸最大的贸易输出国。

据分析,来自美国的货物以海运为主,启运港包括长滩、纽约、洛杉矶、休斯敦、奥克兰、圣佩德罗、塔科马、诺福克、查尔斯顿、萨凡纳等30余个港口,其中长滩、奥克兰、纽约、萨凡纳、洛杉机等五大港口向厦门口岸输出货物总值8.43亿美元,占总货值的33%。

从美国输往厦门口岸的货物主要包括机电产品、化工品、植物产品、木浆及纸制品、皮革制品、塑料及其制品、金属制品等,机电产品、化工品、植物产品货值名列前三,分别达到13.4亿美元、3.4亿美元、2.06亿美元,占美国进口货物的72.5%。

与上年同比,来自美国的矿产品货值下降明显,同比下降85.75%,仅为去年同期的14%;机电产品增幅较大,同比增长47.03%,其它产品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