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检区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为企业减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0:21:25
分享

12月20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5年7月1日海沧局正式推行报检企业无纸化备案以来,海沧自贸区报检备案企业数量稳步增长。经统计,今年海沧局共受理458家辖区企业备案申请,其中选择无纸化备案的企业共计235家,无纸化备案率达51%。无纸化备案实施至今,海沧局已为进出口企业节省约500小时备案时间和2.5万元交通费用,企业满意度达99.5%。

“报检企业备案”是指所有进出口企业和出口货物生产企业必须在检验检疫机构通过报检单位管理系统进行备案,其备案内容包括企业的基本信息、企业进出口商品情况等。备案号系企业的唯一“身份标记”,只有取得报检单位或生产企业备案登记号,才可办理相关检验检疫报检申报手续。

为加快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打造质检改革发展升级版要求,海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科学性和有效性,全面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新模式,率先全国推行报检企业无纸化备案。企业只需通过网络或移动终端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完成备案手续。(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