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多部门联合整治违法广告

来源:新文化报
2016-12-20 10:02:33
分享

2016年度吉林省广告监管与发展联席会议于12月15日在省工商局召开,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省卫生计生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食药监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中医药局、省广告协会等成员单位,以及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省人民广播电台、吉林教育电视台、长影频道、吉林卫视频道共6家省属主要媒体有关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省2016年度广告市场监管工作的主要成绩,对2017年开展广告市场治理,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6年,省广告监管与发展联席会议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不断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力度。广告监管部门对各类违法广告进行公告23(次),曝光违法广告66条次,开展行政告诫、约谈77次,暂停广告发布业务26次,共立案查处违法广告案件287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8份,停止广告发布419条。

根据工商总局广告监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省广告违法条数由2015年的7756条下降至408条,下降率94.74%;违法条次由2015年的21673条(次)下降至2739条(次),下降率87.36%;广告时长违法率由2015年的30.91%下降到2.01%;我省被纳入国家广告监管数据平台监测的省、市零违法绿色媒体,由2015年的26户增加到2016年的59户,增幅126.9%。其中,报纸和广播类媒体分别增加14户,电视类媒体增加5户。

2017年,省广告监管与发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紧紧围绕工商总局等国家相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广告宣传讲导向的政治要求。树立正确导向,始终坚持依法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科学监管;创新整治举措,探索试行信用监管;健全完善制度,着力加强精准监管;履职尽责,加强互联网广告新领域监管。继续强化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综合整治优势,进一步加大广告市场整治力度,切实维护我省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