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临近 天津口岸巧克力及其制品进口量激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08:51:47
分享

随着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不断增强,圣诞节有机地结合了中国当地习俗,发展日趋成熟。吃平安果、情侣间互赠巧克力,参加圣诞派对等活动逐渐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

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12月中旬,天津口岸2016年共进口巧克力及其制品7112吨,同比增长16.6%,货值2372万美元,同比下降23.2%,呈现量增价跌的态势。其中,仅11月单月就进口了1209吨,同比增加61.5%。天津口岸进口的巧克力及其制品主要来自比利时、德国、土耳其、意大利、波兰、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市面上的进口巧克力可以分为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而果仁巧克力、夹心巧克力、威化巧克力、巧克力豆等都属于巧克力制品。在天津各大自贸区直营店和进口食品超市均可以看到进口巧克力的身影。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进口巧克力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1、消费者应当在正规渠道选购进口商品,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巧克力可能存在“菌落总数超标”、 “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2、尽量远离代可可脂巧克力,因为代可可脂中含有反式脂肪酸,会对人身体产生不良影响。3、认真核对中文标签的品名、配料、原产国、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4、如果选购的进口巧克力存在质量问题或不能辨别是否为进口货,消费者可以拨打天津局公众咨询电话“65661890”进行咨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