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持续降雪,南航新疆积极保障航班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08:47:04
分享
乌鲁木齐持续降雪,南航新疆积极保障航班运行


12月19日,乌鲁木齐持续降雪,图为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员工正在冒雪装运行李。——杨芳

乌鲁木齐持续降雪,南航新疆积极保障航班运行


12月19日乌鲁木齐大雪,图为南航新疆机务准备更换飞机轮胎。——谢生伟

乌鲁木齐持续降雪,南航新疆积极保障航班运行


12月19日乌鲁木齐机场大雪,货运装载员清除飞机周边积雪。——杨芳摄

12月19日,乌鲁木齐迎来持续降雪,机场于12:30至13:50关闭清除积雪,期间南航共有4个航班备降(吐鲁番3班次、克拉玛依1班次),返航1班次。机场清雪工作于下午14点结束,航班随即恢复运行。今日南航在乌进出港航班共185架次,截止到下午五点,已有83个航班安全起降。

本轮降雪是进入12月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因气温较高,湿滑的地面对运行保障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除了大型清雪车辆来回穿梭外,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务、货运员工等机坪现场保障人员也都忙着清扫飞机周边的积雪,防止人员设备打滑。从中午12点到下午17点,共有46个航班完成飞机除防冰作业,现场保障人员介绍,由于降雪还在持续,后续航班仍需要进行除防冰作业,然后才能放行起飞。

进入12月以来,乌鲁木齐连续出现大雾、冻雾、降雪等恶劣天气,对航班正常运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南航新疆新疆分公司12月份已启动蓝色预警3次,在保证运行安全的基础上,果断决策、快速处置,提高航班运行效率。为了方便旅客及时掌握航班动态,服务保障人员主动掌握最新天气信息,尽力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并通过微博、微信和媒体群等多种渠道通知旅客,减少旅客积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