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本土教学资源”深受农牧民党员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08:47:04
分享

“以前,我们都是学内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如今我们本土制作的教学资源,这一看完不仅听得懂、记得住,还特别实用呢!”日前,进入冬闲时节的农牧民党员在反复观看学习完“本土教学资源”后,深有感触地这样说到。

近年来,为有效提升远程教育资源服务的水平,福海县远程办紧紧围绕“让党员经常受教育,使群众长期得实惠”的宗旨,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抽调专人组建了“本土资源制作团队”,瞄准本地的特有的种养殖技术、各类特色产业、可推广的致富小窍门等内容,拍摄制作了《打造畜牧业发展福海模式》、《大豆栽培技术》、《骆驼养殖技术》、《农机深耕作业》等30余部,使用汉、哈两种语言播放的视频讲座、党建专题人物、事迹微视频、科教片等本土教学资源。

全县各乡(镇)场通过开展“冬季天天远程”、“农牧民夜校”等,利用“昆仑远程教学平台”定期组织农牧民党员采取集中观看、个性点播等方式,进行个性化的学习教育,达到以学促用的效果,切实让农牧民党员学有所获。

同时,县远程办及时更新“教学资源库”,定期做好FTP(资源传输工具)下发工作,目前已有480余部自治区、地区远程“导学资源”和“本土资源”下发到70个远程站点,农牧民党员依托双模式站点自由进行按需点播学习。

“我们制作的本土教学资源,主要由本土乡村能人、致富能手等围绕我们的优势产业,采用大白话的方式进行现场讲授,旨在突出农牧民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农牧民党员学完反响还不错,今后我们还会结合工作推出更多大家需求的教学资源。”县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远程办负责人李海丹针对受青睐的“本土教学资源”这样介绍到。

据了解,根据农牧民党员的需求,县远程办采取“线上(福海党建网)+线下(光碟)”双重宣传教育形式,及时将“本土教学资源”送到有需求的农牧民党员手中,真正使其通过“本土教学资源”获益匪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