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机场客流量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7:27:28
分享

2016年12月19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800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16.7%,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夏秋航季(4-10月),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达939.1万人次,同比增幅高达20.91%,每个月客流量均保持在100万人次以上,再现“淡季不淡”的局面。目前,随着冬春航季的来临,海南岛气候优势独显,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海南过冬,自12月15日以来美兰机场每日客流量均在6万人次以上,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海南岛优越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拉动美兰机场客流量攀升、航线航点增加的主要因素。

今年以来,美兰机场致力于完善航线网络,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达61.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4.6%,全年共开通境外定期和包机航线25条,海口至莫斯科、河内、吉隆坡、岘港等航线实现了复航,新增金边、暹粒、台中等新航点,万象、琅勃拉邦等新航点的开通也将提上日程。(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