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印尼即将更新危险与有毒物质管理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7:26:25
分享

12月19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印度尼西亚危险与有毒物质管理法作为现行管控危险化学品的主要法规,目前正在进行修订中,修订后的法规将在不久的将来发布。

危险与有毒物质管理法用于监管与危险化学品相关的大部分活动,包括从生产、运输、分装、存储、使用到排放等一系列环节。该法规管控下的物质主要分为三个物质清单,分别为可使用的 209 种物质、限制使用的 45 种物质、以及禁止使用的 10 种物质。此外,还包括有爆炸性、氧化性、极易易燃等15种危害分类的危险化学物质。

上述有关分类相对模糊,并没有明确的标准,因此此次该法规修订的一部分主要内容即是引入和实施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Globally Harmonized System of Classification and Labelling of Chemicals ,简称GHS),清单中的化学物质也将相应地被更新。修订后的法规将要求首次进入市场的危险化学品提供风险评估报告,只有在被评估和收到主管当局的预先授权后方可进行生产和进口活动。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由于印尼方暂未明确修订后的法规发布及实施日期,相关危化品出口企业应保持关注,并随之做好相应调整,适时满足修改后法规的新要求,确保对外贸易顺利完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