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采访同安下派干部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7:26:11
分享

央视财经频道采访同安下派干部精准扶贫
央视财经频道记者采访同安下派干部精准扶贫

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系列报道《扶贫工作一年间》摄制组走进同安区白交祠村。系列报道聚焦于各地扶贫工作的新亮点、新模式、新启动,共计9集,12月15日起,每晚9点15分,在CCTV-2播出。白交祠村的节目预排在第八集播出。

摄制组围绕下派干部驻村,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帮助村民转变发展观念,改善村容村貌,实现精准扶贫,让群众共享“五位一体”建设等成果进行录制。

2008年,一场台风让白交祠村门口田9号的地基发生移位、10号的房屋墙体破裂。当时国土部门就有意向为这些地质灾害户建设安置点。2011年,白交祠村地灾点搬迁安置项目完成立项、招投标工作,1050万元建设资金也已到位。但由于安置点的建设涉及40多座坟墓和32亩茶园,牵扯到部分茶农的利益,项目一拖就是5年。

为此,同安区莲花镇驻白交祠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海煌与村两委利用村民空闲时间,日夜走村入户,与村民促膝长谈。在陈海煌以及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安置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15日上午,《扶贫工作一年间》摄制组来到白交祠村,深入村民家中,见证了驻村干部做村民工作的过程。

白交祠村连续二十多年是厦门市委组织部挂钩帮扶联系单位,厦门市委组织部定期派出干部轮流驻点,同安区也长期下派干部驻村,通过驻村干部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让白交祠村渐渐地旧貌换新颜,慢慢地走上脱贫路。

采访中,媒体记者对厦门市、同安区下派干部精准扶贫、“五位一体”建设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同安区在精准扶贫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宣传推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