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宁德活鱼出口额实现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7:26:11
分享

今年1-11月,宁德活鱼出口已累计突破3280吨,出口创汇2514万美元。不仅出口活鱼量已超过去年水平,出口额也呈现增长趋势,同比分别增长22%、13%。

宁德作为福建出境海水养殖水生动物出口的主要地区,产品以活鰤鱼苗、活鮸鱼、活鲈鱼为主。 据介绍,韩国、日本是宁德活鱼出口的主要输入国。其中出口日本的活鰤鱼苗851.3万美元,占活鱼总出口额的33.9%。

为帮扶辖区企业扩大出口,助推辖区活鱼走出国门。该局一方面完善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全过程监管长效机制,在源头、养殖、运输等多个关键环节严格监管,同时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活鱼质量安全水平;另一方面,不断提高通关效率,为进一步缩短通关时间,提高活鱼存活率,保障活鱼顺利出口。

今年来我市水生动物企业对接国外市场新的需求,新增金鲳鱼、鮸鱼等高货值养殖品种,1-11出口鮸鱼78吨、49.4万美元,金鲳鱼35.5吨、35.7万美元。

同时,该局通过调研,了解辖区水生动物企业出口活大黄鱼需求,积极帮扶企业做好出口新增品种申请。在此基础上,帮助企业做好活大黄鱼装载及运输实验,提高活大黄鱼运输成活率,预计2017年我市可开展输韩活大黄鱼供应。(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