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民夜校”助推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5:33:09
分享

结合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的“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的工作,鼓励全体农牧民特别是贫困户通过学习政策、知识、技术,自力更生,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12月18日19:30分,膘尔托阔依乡膘尔托阔依村 “农牧民夜校”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村委会拉开序幕。膘尔托阔依村开展“农牧民夜校”坚持以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帮扶员为主体,农畜、民政、建设、人社、司法等职能部门结合群众需求,深入调查,认真备课。

 

“农牧民夜校”助推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脱贫攻坚

在授课中,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兼顾让农牧民点课、专题讲课的方式,让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先进讲典型、群众讲感受,向全体村民宣传政策、普及技术、讲解法律。通过讲解使夜校成为农牧民致富和移风易俗的好帮手。

“农牧民夜校”助推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脱贫攻坚

开班第一课由膘尔托阔依乡副乡长卡那提为村民们讲解了我县正在开展和群众关心的扶贫相关政策,通过老师生动形象的贴合实际的讲授以及课后积极有效的互动答疑,村民们对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心中长存的疑惑寻找到详实答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课后夜校工作人员及部分学员代表,对如何开展好膘尔托阔依村农牧民夜校征求了意见,同时要求夜校制度上墙,制度管理。授课方式、授课内容及授课时间等要根据学员的要求现行“菜单式”灵活教学,确保夜校贴近村情,贴近农牧民,贴近产业,贴近现实。真正发挥好农牧民夜校这个提高农牧民综合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明理守法新农牧民的有效平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