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政协结对认亲重互动 村民纷纷说:“这样做亲戚没距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3:43:42
分享
巴州政协结对认亲重互动 村民纷纷说:“这样做亲戚没距离!”

 

巴州政协结对认亲重互动 村民纷纷说:“这样做亲戚没距离!”

 

巴州政协结对认亲重互动 村民纷纷说:“这样做亲戚没距离!”

 

大漠边上一家亲。12月17日,星期六,巴州政协秘书长陈刚带领11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走出城市,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尉犁县尉犁镇光明小区和努尔巴格村,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通过多种形式结对认亲,开展“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这是巴州政协机关的第3批结对认亲队伍,实现应结全结、一人不少、结对认亲全员覆盖。

12月16日中午,陈刚就忙着在库尔勒市的民族食品店选购茶叶和方糖,准备去结对认亲。他觉得,仅给茶叶和方糖是不够的,又到超市选购了一袋米、一壶清油。

17日,陈刚初见结对子对象买合木提·艾沙是在努尔巴格村村委会。

买合木提·艾沙对陈刚说:“我盼望着库尔勒城里有个亲戚,我去了有个带路人。”他说,现在,我家里不缺钱、不愁吃穿。团结和睦才是最重要的。

两手紧握、掏心交心、真情尽显。“我1965年(出生),您1956年,缘分啊!您就是我的阿康子(大哥)了!”陈刚拉着买合木提·艾沙热的手,仰起头来,大声说:“以后,买合木提·艾沙是我亲大哥,我在库尔勒的家就是他的家,他的事就是我的事。”

陈刚的一席话深深感染了大家。顿时,参加认亲的人们沸腾起来。大家纷纷效仿,找到各自结对对象,手拉手、拍合影、话家常、签连心卡,深入了解对方情况。

结对认亲需要精准服务。城里人既认真了解村民生活生产情况,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社区干部说,光明社区的居民也来自努尔巴格村。社区的20多幢楼居住着近百户各族群众,都算是农民,都不穷。各族群众都是民汉交叉、嵌入式居住,邻里之间关系融洽。村民缺的是城里城里没有熟人,到库尔勒看个病都难。现在,在库尔勒市有了亲戚了,再去心里就踏实了。

买合木提·艾沙和村民们热情邀请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到他家看看。他早就准备好了“家宴”。

“我擅长的是清炖牛羊肉和做抓饭,您最少要吃4块肉。”买合木提·艾沙一脸真诚地说。陈刚欣然入座,抓起肉来就吃。买合木提·艾沙乐呵呵地说:“这样的干部没架子,我们觉得没距离,一见如故,感觉就是一家人。”

在热情挽留中,来认亲的城里人满载而归:他们收获了友谊和亲情;他们农村的亲戚还给他们赠送了城里买不到的土特产、民族风情小花帽等情深意重的礼物。

“真心和村民做朋友,群众就有获得感!各族群众和谐相处,民族团结就如此自然。”回路的路上,陈刚感慨万分地说,接下来,要帮村民解决他们想解决的实际困难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