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3:18:28
分享

2016年12月16日,天津市委网信办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培训班。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委办局,各有关人民团体,宣传系统各单位,各区宣传部,全市主要网站的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分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阐述了为什么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问题。并对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新形势下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悉,我市将出台相关系列制度文件,以打造“津云”大数据平台为契机,全力推进“网建、网管、网力、网业”建设,以志在一流、必在一流的决心,把天津建设成网络强市。(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