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第二届动画绘制员竞赛在汉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3:11:47
分享

2016年12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第五届技能状元大赛暨第二届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动画绘制员竞赛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举行。

本届动画绘制员竞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总工会共同承办,武汉动漫协会具体执行承办,支持单位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会。

据悉,竞赛聚集了86名来自湖北动漫行业学界和业界的动漫英才,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分别开展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两个赛项的同台竞技,决出优胜并向全国集中展现湖北武汉动漫创意产业学界业界的靓丽风采。

据介绍,有了往年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经验,本届赛事的组织实施从开始就具备了相当的基础。从参赛范围的确定、竞赛赛制及内容的设计到专家评审,本次竞赛都本着严谨、科学、负责的态度以保证最终结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正性。竞赛期间,选手按照竞赛命题要求在考场完成动漫理论和实操竞赛,综合测试参赛者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比赛力求对参赛选手的动画绘制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进行全面考评,向全国展示湖北动漫产业的实力与未来。

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表示,当前动漫创意产业正面临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面对新机遇、新形势和新挑战,湖北动漫产业呼唤着大批具有一定艺术理论功底、又有一定专业技能的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共同推动湖北动漫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