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嚣 静默旅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1:01:49
分享

远离尘嚣 静默旅行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田茂刚 摄

嘿!地球人!快来贵州平塘吧!

在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的儿童厅,一进门还有外星人迎接你呢!

别担心。他们可是很友好的!

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展陈用地约5000平方米。在这里,游客可以戴上VR眼镜,坐上航天模拟器,向着星辰大海发起征程,真正做一把“太空人”!

天文体验馆采用了体感技术与光电効果相融合,把月球设置成了可触控的观景面,可以通过月球去看地月关系,也可以通过月球去看地球的构造,还可以触摸球来感知月球与地球的天体互动。

虽然在天文体验馆里到处都是高科技,但在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周围,静止携带任何移动设备。

不过这正好是一个远离尘世喧嚣,仰望星空,感受探索未知宇宙的良机。

2016年11月1日起,FAST五公里核心区内所有移动通信基站永久关停,游客需将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寄存,并在经过严格检查后,才能进入FAST核心区。

当地旅游局认为这反倒是一件好事。

据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介绍,静旅游是贵州今年推出的一个新概念。

汪文学说:“静旅游可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以体验民族文化、接近大自然,让游客静静感受‘天人合一’。”

FAST工程总工艺师王启明表示,在充分保障科研功能的前提下,做合理的旅游开发,积极探索科技旅游、天文特色旅游,倒是一条非常好的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路径。

虽然不能携带任何电子设备,但胶片相机是可以携带的,而且景区内设置多个有线电话亭,游客可以免费拨打国内电话。

或者,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也可以专心感受环绕在太阳周围的气态巨行星发来的信号。

事实上,在FAST景区旅游,的确是一个让人沉下心来仰望星空的好机会。

英文原文见12月14日中国日报19版

英文链接:

http://www.eguizhou.gov.cn/2016-12/14/content_27665086.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