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力推文化旅游,明年市内景点门票一律1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8 16:54:10
分享

12月17日下午,亳州市对外宣布,从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所有游客游览亳州市区的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华祖庵等十大著名景点,单个景区门票仅需10元。

安徽亳州力推文化旅游,明年市内景点门票一律10元

亳州关帝庙一隅。

安徽亳州力推文化旅游,明年市内景点门票一律10元

曹操地下运兵道历史遗存。

记者从12月17日下午在合肥举办的“2017亳州文化旅游年推介会”上了解到,这一门票优惠政策仅仅是该市为开展文化旅游年活动采取的一个举措。除此之外,旅行社组织亳州一日游活动,团队人数一次性达到50人以上,旅行社就可以享受奖励,奖励最高可达4万元。

据了解,明年亳州市将举办共68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年系列主题活动,每周至少推出一场,如春节期间的迎新春民俗展演、春季芍花文化旅游节、夏季啤酒节、秋季菊花展、冬季中医养生体验等主题特色活动。

除每周一场的主题活动以外,每天晚上亳州药都剧场都将推出《欢乐药都》主题演出,每周六晚还会有盛大的音乐烟火表演及花车巡游活动。

推介会上,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延安亲自上阵,隆重推介亳州的文化旅游资源。

据杜延安介绍,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老子、庄子、曹操、华佗、陈抟、花木兰皆诞生于此。亳州是中华药都,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中药材种植面积达百万亩,每年交易额200多亿,中药饮片占全国的1/4,拥有全国最大的中药材市场康美华佗国际中药城,位居全国四大药都之首。

亳州是华夏酒城,公元196年,曹操向汉献帝呈献“九酝春法”酿酒秘方,由此诞生了享誉天下的“古井贡酒”,古井贡酒作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四次蝉联国际金奖。(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