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冬至祭扫高峰至,行前多做功课少烦恼

2016-12-18 14:06:59
分享

传统冬至祭扫将至,浦东交警推出祭扫“线路图”,请扫墓车辆驾驶人按交警临时设置道路指示牌和指示横幅指定线路方向行驶,自觉服从交警、协警指挥疏导。

新区祭扫点主要集中在川沙地区的界龙、乐乡和永安墓区和北蔡地区的北蔡安息堂;沪南公路沿线的长桥山庄、华南公墓和临港地区的海港陵园以及康桥地区的沿南公墓。为方便祭扫,浦东交警希望市民群众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祭扫。祭扫包车和自驾族要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错时出行。警方为此拟定出祭扫最佳线路和停车指引供自驾族和祭扫包车驾驶员参考。

祭扫期间,新浪微博“@浦东交警”将及时为市民群众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服务。即日起至25日,浦东交警一大队还将在每天7:30—16:30时段内,为市民群众开辟临时咨询电话:22046284、22046285,提供相关永安、乐乡、界龙墓区周边道路情况及扫墓行车路线信息服务。

为确保祭扫高峰各祭扫点周边交通秩序,浦东交警在适当增加警力投放量的同时,将视情实施临时限制交管措施,并对“二类车”,以及超速、客车超员、超车,争先抢道,酒后驾车、随意上下客、乱停乱放、长时间恶意鸣号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希望参加祭扫活动的市民群众在增强安全、文明意识,拒绝非法营运行为。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