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绿色发展论坛在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8:04:31
分享

12月16日,2016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绿色发展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成都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环境保护局主办,主题为“十三五,展望两网融合和强制垃圾分类”。

据悉,本次论坛秉承一贯的零废弃理念,即“产品从设计、生产、包装、使用、直至最终废物处置的全过程得到妥善管理,使得最终被废弃的剩余物接近于零或基本无害的环境管理目标”,开展国内外对话,并深度探讨垃圾分类的不同尝试和成功经验,助力十三五期间的垃圾减量与分类。

论坛现场,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教授杜欢政、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宋国君、零废弃联盟政策顾问杨长江分别做了以“垃圾管理宏观政策的新动向”、“‘十三五’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目标和管理模式建议”、“生活废弃物强制分类最佳可行技术报告”的政策分析报告。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体废弃物管理处调研员何卡明、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孙小平、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瑞海分别做了“成都垃圾管理现状和展望”、“成都再生资源利用的现状与展望”、“废旧高分子材料回收利用的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此次“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绿色发展论坛(成都)”是零废弃联盟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性零废弃论坛。2013年12月,第一届零废弃论坛于上海召开,以“社区之路——中国垃圾分类与减量论坛”为主题,聚集了百余位政府、媒体、企业、NGO、专家和公众参会者,共同讨论社区垃圾分类与减量的问题。第二、三届零废弃论坛分别以“零废弃与低碳发展论坛”、“零废弃的中国实践—2015垃圾减量与分类论坛”为主题,于2014年12月、2015年12月在上海和南京召开。

零废弃论坛同时呼吁社会各方支持并实践有利于构建可持续综合垃圾管理体系的各种政策、经济和技术措施,包括产品生态设计、限制有毒原料使用、抑制浪费、源头分类、循环利用、清洁生产、资源化技术等,以加快实现垃圾管理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