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论坛2017”将于明年7月举办 聚焦城市发展与区域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4:33:55
分享

12月15日,南开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签约,双方决定“天津论坛2017”将于明年7月7—8日在津举办。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博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

天津论坛是由南开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出资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论坛,是继北京论坛和上海论坛之后又一个以城市名称命名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论坛计划隔年举办一届,首届天津论坛于2015年召开。

签约仪式上,龚克向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大力支持与天津论坛秘书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论坛加强亚太区域间人文交流。

朴仁国表示,论坛将促进各国城市管理者的交流,并汲取中、日、韩等东北亚国家等治理“大城市群”的宝贵经验。

每届天津论坛的主题将根据中韩等国以及东北亚地区发展的需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并经专家委员会研讨最终选定。“天津论坛2017”的主题为“创新与合作:全球化时代的城市发展与区域治理”,包括“统筹发展下的城市发展政策选择”“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能源和产业”“多方参与下的城市治理”“东北亚的区域安全与经贸合作”四个分论坛,“城市转型问题研讨”圆桌会议,以及“国际化大都市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城市管理者对话会,其议题紧扣国际、国内区域化对城市的发展和治理的影响问题,以创新和共享作为切入点,将邀请100余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政要、企业界人士及其他领域的专业精英与会研讨,其中4成嘉宾来自国外。(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