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迎来新的护航者——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迎来2016年新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4:26:01
分享
“丝路”上迎来新的护航者——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迎来2016年新兵
全站官兵在迎接新战友


 

“丝路”上迎来新的护航者——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迎来2016年新兵
新战友和班长正在相互熟悉


 

伴着喧天的锣鼓声和喜悦的鞭炮,2016年12月15日,驻霍尔果斯口岸的武警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检站如期迎来了20名新兵,他们的到来为护航丝路的队伍注入了新的血液。

为了给新兵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该站积极准备,精心组织,作好迎接新兵到站的前期准备工作。新战友下车后,大家纷纷帮助他们背背包、提行李、整理内务,一个个细小的动作,一句句充满关心的话语,使新战友充分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警营处处洋溢着官兵互帮互助、亲如一家人的氛围,使新战友能踏实学习、训练和生活。为肩负起“丝路”护航的责任,20名新同志将进行军事业务复训,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全面系统地掌握边防检查基础业务知识,尽快掌握执勤执法的基本技能,争取早日进入工作角色。

据了解,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最早向西开放的口岸,目前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最好、通关条件最便利的国家一类公路口岸,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核心节点,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叠加优势,使到口岸投资、创业、旅游和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导致通关量持续增长,执勤压力不断加大。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主动作为,克服执勤官兵警力紧张、装备不足等问题,实行弹性用警机制,建设数字边检,提升了通关效率,这支新兵队伍的到来将极大改善霍尔果斯口岸的通关环境,更好的服务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