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2016-2017年度冰雪体育系列活动

作者:张政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2-16 14:02:34
分享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张政)为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拉动冰雪体育消费,促进冰雪体育产业发展,今天上午,“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16-2017年度省冰雪体育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春雪立方运动摩尔召开。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2016-2017年度“玩冰踏雪健康吉林”省暨长春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本月18日在长春净月潭举行。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我省的分会场活动。活动以“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为主题,从2016年12月开始至2017年3月结束。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249项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赛事活动。其中,群众体育有滑冰、滑雪、徒步、汽车挑战赛、冬钓等210项大众赛事活动;竞技体育有冰上、雪上等39项专业赛事活动,国际比赛5项、国内比赛21项、省内比赛13项。预计整个冰雪体育系列活动期间,将有300多万人参加。

此次冰雪体育系列活动特色鲜明,增加了冰雪休闲体育的权重。活动中,所有的徒步活动都将以“爱护环境、绿色出行”为理念,积极倡导大家减少车辆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共同爱护生存环境。此外,为给青少年儿童参与冬季体育运动提供优良载体,大力推进冰雪体育进校园、冰雪体育进课堂工作,“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于明年1月15日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举行,省体育局还将陆续组织“百万青少年冰雪学院训练营”等多项活动。

王成胜介绍说,活动期间全省各地还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场馆和江河湖泊、山形地貌等自然条件,开展冰上、雪上活动。冰雪特色学校将自浇冰场,并向周边学校和社会公众开放,全省各大滑冰馆也将分时间段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外,一系列冰雪体育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位于省速滑馆一楼的冰雪体育展览馆将免费开放;全省各地的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也将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