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联合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3:32:57
分享

12月13日,泉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厦门海关、福建检验检疫局、福建省发改委、商务厅、国税局等10个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标志着泉州综合保税区具备正式运作条件。

据介绍,今年1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泉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优化整合后的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功能于一身,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展示、融资租赁和出口加工等业务,区内企业可享受“国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交易免税”的政策,是复制自贸创新制度最为前沿的功能平台。

为推进泉州综合保税区建设,福建检验检疫局协调指导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实验室建设、检疫处理区等相关设施建设,并建设运行电子闸口系统,实现入区产品全申报、电子审单管理、批次核销申报管理、闸口放行管理等,促进泉州综合保税区持续较快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