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出口美国的食品需关注配料标签中色素相关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3:32:57
分享

日前,美国发布允许果蔬汁作为食品色素添加剂的使用指南,指南草案将于2016年12月14日起,60日内接受评议。美国是福建食品出口的重要目的市场,相关企业应积极关注食品标签的相关规定。

此次,美国要求所有色素在使用前必须经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且符合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允许的使用条件、规格和限制条件。若申请使用某种不符合要求的色素,可提供给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相关申请。

和预包装食品所有色素一样,生产方必须在配料标签中标注作为色素的果汁和蔬菜汁。果汁和蔬菜汁在用作食品色素时,可以标注“人造色素”、“添加人造色素”、或“添加色素”,或清晰的表明已经使用的色素,如“水果汁色素”,“蔬菜汁色素”。

近年,我国因食品标识不合格通报占国外通报的比例持续偏高,2014年为7.3%,2015年为4.7%,2016年上半年已达到8.5%。当前,各国对于食品标签关注面扩增,标注细节更严格,针对性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与提升法规更新速度的情况,需引起食品出口企业的重视。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建议,企业应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将内部管理产品标签与质量安全置于同等高度对待,提高标签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标签审核;积极主动与进口商沟通。建立法规信息互通机制,多渠道搜集进口国食品标签相关法规要求及变化,及时调整标签内容。(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