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中心城区韩家沟供水工程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投资86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2:57:12
分享

近日,备受中心城区市民关注的韩家沟供水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已建成供水。

12月11日,记者来到韩家沟供水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平凉中心城区韩家沟供水工程位于崆峒区韩家沟村,崆峒大道南侧,韩家沟桥以东,平沿路以北,占地180亩,设计日供水能力11.5万□/d。工程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供水水源为地下水,主要在崆峒镇韩家沟东侧新建配水厂1座,新打水源井8口,敷设输水管道1680米,韩家沟防洪整治537米,总投资5057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规划供水水源为崆峒水库地表水,设计日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净水工艺拟采取常规处理工艺,主要建设加药间、消毒间、涡流澄清池等设施,敷设输水管道54公里。

“受‘5·12’地震影响,本地区地壳发生运动,在加上中心城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区人口逐年增加,用水量逐年增大。为了保障中心城区长期发展的用水需求,市区党委、政府将该项目列入了今年市区十大民生工程,保障中心城区40平方公里、69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30多万居民和部分农民的生产生活供水和排水。”崆峒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3个水源地实际日供水能力3.906万吨,均以24小时满负荷运行。韩家沟水厂供水工程项目建成后中心城区日增供水量1.5万立方,以往供水量不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