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陕西”丝路巡回演歌会即将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07:39:29
分享

“我的家乡在陕西”丝路巡回演歌会即将首演

“我的家乡在陕西”丝路巡回演歌会全球新闻发布会

12月15日,“讲好中国故事 唱响大美陕西‘我的家乡在陕西’丝路巡回演歌会全球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召开。据悉,“我的家乡在陕西”丝路巡回演歌会将在国内外丝路沿线分别选择10个城市举办,演歌会已选定在陕西韩城进行首演。

发布会上,由陕西著名音乐人王建房创作的《老陕》作为本次丝路巡回演歌会的主题曲现场首发。丝路文化学者肖云儒为本次演歌会活动贺赠“我的家乡在陕西”书法作品。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侯鸿霖介绍,在每场演歌会之前,会邀请著名文化学者专家开展丝路文化论坛。在演歌会期间,每场会选择1到2名陕西籍(国家级)明星参与演出,为宣传推介陕西文化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在每场演歌会的演出同期,将举办小型“陕西名优土特产商品展销会”。

据了解,“讲好中国故事 唱响大美陕西‘我的家乡在陕西’丝路巡回演歌会”将陕派摇滚,陕派民歌,陕西秦腔等陕西音乐元素深度融合,充分展现陕西地域特色、民俗特色、非遗底蕴和厚重的历史文脉,通过巡演的方式,把陕派音乐,音乐人及陕西文化推向全国,借以促进陕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推介宣传陕西形象。“我的家乡在陕西” 丝路巡回演歌会旨在发扬陕西文化,把丝路起点的文化文明在丝路沿线发扬传播出去。

活动将以陕西方言特色和文化特色相结合的音乐作品为主,采用现代演绎手法,同时选粹陕西方言摇滚、陕北民歌,陕南民歌,黄河老腔以及富有现代时尚元素的秦腔经典曲目,通过富有创意的导演编排,有效融入部分剪纸、皮影、戏曲脸谱等陕西非遗元素,结合表达陕西风格的百场演出,力争将其打造成最具陕西特色,最具浓郁陕西乡音乡情且极为现代时尚的音乐视听盛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