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招乘:191人尝鲜空姐制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07:37:11
分享
南航新疆招乘:191人尝鲜空姐制服


南航工作人员为应聘者贴上号码牌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招乘:191人尝鲜空姐制服


应聘者在考场沉着应考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招乘:191人尝鲜空姐制服


应聘者正在等待入场 贺雯璟摄

南航新疆招乘:191人尝鲜空姐制服


应聘者自信候场 贺雯璟摄

12月15日,2016年南航在疆乘务(安全)员招聘进入试装环节,191名应聘者从22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身着南航制服向评委进行职业形象展示。

据南航招聘工作人员介绍,乘务员招聘流程分为目测、复试、职业形象展示、体检和笔试5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考察侧重,目测主要考察形象气质是否具有亲和力,复试则初步考察应聘者肢体动作、语言表达等能力。职业形象展示为第三环节,要求应聘者身着南航空乘制服,以专业姿态向面试官展示英语表达、体态步伐、特长优势等综合能力。

南航招聘组专门安排了一间更衣室,方便选手现场换装。还特地请来4名资深乘务长为选手们作指导,帮助选手更快进入角色。“别紧张,要微笑,要自信。”已经有12年飞行经验的韩金金边为选手整理头发边鼓励道。她告诉笔者,空乘职业妆容太淡会显得没精神,太浓会给人距离感,发髻也要松紧适宜才行,他们要为应聘者调整出最合适的妆容,使他们能在考官面前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由于初次穿上空姐制服,不少等候的选手还拿出手机自拍留念。整理好妆容的选手每十人为一组,在考场外一字排开,等待进入考场。毕业于深圳大学的古力娜扎比前两场更显紧张:“大家都太优秀了,我面试经验又少,有点担心表现不好。”

据了解,进入试装环节的应聘者大都准备充分,不少人已经是第二、三次参加南航招聘,还有不少是学习了三年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闯关成功的应聘者主要集中在英语、护理、播音主持、体育、舞蹈等专业,这些专业优势对将来空乘工作中的外宾服务、机上急救、广播词播报、机上主题活动等都有助益。

近年来,南航在疆机队规模、航线网络不断扩大加密,对空乘人员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南航每年在疆举办多场乘务(安全)员招募活动,已吸引上千名新疆优秀青年加入南航大家庭,为航空援疆做出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