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19日首航且末,疆内通航点增至15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07:37:11
分享

本月19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将正式开通乌鲁木齐-库尔勒-且末航线,去程航班号为CZ6677,回程航班号为CZ6678。这是且末玉都机场扩建工程结束后,即将开通的首条民用定期航线,南航在疆通航机场增至15个。

据悉,航班开通之初,南航将使用E190机型执飞,往返可提供座位数近200个。早在今年8月,南航新疆分公司就已在且末机场顺利完成验证飞行,此次为保障首航顺利,又提前派出机务、配载等专业技术人员赶赴且末机场开展业务培训,安排签派及时完成航线计划报备、审批等筹备工作,并选调经验丰富的飞行骨干执行首次通航飞行任务。

且末是我国铜、锌、磁铁、石油、天然期等重要矿产资源的储藏区,同时也是和阗玉山料的主产地。且末距离乌鲁木齐驾车路程有1100多公里,乘汽车前往单程需要近15个小时。南航乌鲁木齐-库尔勒-且末航线开通后,两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群众和商旅人士出行。

目前,南航已经在乌鲁木齐、喀什、阿勒泰、库尔勒、和田、克拉玛依、伊犁、那拉提、喀纳斯、富蕴、吐鲁番、博乐、哈密、石河子这14个疆内城市开通航线。随着且末新机场的通航,南航在疆通航点增至15个的同时,航线网络得以进一步完善。经统计,南航每日从乌鲁木齐往返南疆地区的航班已超过50班次,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过加密航线、开辟环线和直达航线、打造疆内第二、三枢纽等措施,大力支持自治区政策,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稳定做出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