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张大千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将在四川内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07:06:56
分享

12月20日至22日,作为2016年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海峡两岸张大千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将在张大千故乡——四川内江举行。

本次活动以“弘扬大千艺术,增进文化交流”为主题,由四川省台办、内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邀请台湾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总会秘书长、著名小说家苏进强,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前馆长高崇云,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著名书画家沈荣槐,台湾大风堂艺术研究会会长许平传,台湾著名书画家廖文潭、蒋梦龙、赵松筠,大陆知名书画家邱笑秋、张文忠、廖心永及两岸研究张大千专家学者、台湾文创青年等140余名两岸嘉宾参加。

据悉,为期3天的活动中,将举行开幕式、海峡两岸张大千书画艺术交流笔会、两岸创业青年参观交流、文化交流考察等系列活动。在交流笔会上,来自台湾、大陆的24名书画名家将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会友,以画传情,一展艺术家的风采。此外,本次活动还首次邀请台湾青年文化创意者参会,吸引台湾青年到内江创业、就业。

内江市台办主任张林表示,张大千在内江出生,在台湾度过晚年并去世。大千艺术发迹于内江、成熟于大陆、弘扬于台湾,其与戏剧、歌舞等一道,成为当今两岸同胞精神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共同弘扬大千艺术,不仅是两岸同胞共同心愿和两岸艺术交流发展的需要,更是深化两岸文化融合,增进同胞血脉亲情的现实要求。“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千艺术,促进两岸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两岸青年在艺术文创上的交流合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