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7:22:02
分享

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
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喜迎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各项筹备工作,今年初便作出安排,7月便正式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开展紧张扎实有序的工作。目前,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云南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将回顾总结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时代背景、机遇条件、战略定位,科学描绘未来五年云南发展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

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为主题。

届时,大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以及选举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上,还介绍了关于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情况。据悉,《报告》起草工作是在省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进行。年初,省委就对做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组织开展了10个方面重大课题研究,收集整理相关重要资料,分析研讨有关重大问题。《报告》起草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中央要求、人民期待、时代使命确定大会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辩证关系。(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