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支持企业“走出去”深化业务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7:22:02
分享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支持企业“走出去”深化业务合作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召开支持企业“走出去”深化业务合作专题会议现场

12月15日,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召开支持企业“走出去”深化业务合作专题会议,并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

本次专题会议是继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于今年六月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进一步落实中国信保总公司与建设银行总行系列合作协议的具体措施,是双方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的需要。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支持企业“走出去”深化业务合作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林斌现场致辞

中国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专业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在不到10年的时间中国信保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官方出口信用机构,其业务总规模、保费总规模、各主要险种规模均列伯尔尼协会全体成员之首。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全球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信保与建设银行强强联合,依托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大力开展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业务的合作,其主要合作领域包括中长期保险业务项下融资、海外投资保险业务项下融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项下融资、特定合同保险业务项下融资、与出口信用保险相关的信用担保业务项下融资、信息咨询业务等。

据悉,在今年6月建行的跨境会议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建行—中国信保—企业“的“铁三角”合作模式。根据市场需求,在全国独家创新推出“建信融”产品,该产品的推出填补“走出去“企业海外项目中长期融资的空白,大幅提升境内施工方的商业谈判和市场拓展能力。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林斌表示,如今,正值中国信保成立十五周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成立十二周年。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外经贸的支持作用日益显现,主要体现在帮助广大外经贸企业承接应收账款风险、破解“有单不敢接”;为银行融资提供风险保障,促进融资,解决企业“有单无力接”的难题;通过综合的措施帮助企业在全球“抢订单”,解决企业没有订单找订单的问题。

据林斌介绍,多年来,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积极承接云南省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中面临的风险, 提振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的信心和能力。此外,还帮助云南省外向型企业改善融资结构,促进项目融资和贸易融资,增强云南省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的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配合银行支持企业融资累计达247.06亿元。与此同时,还帮助云南省外向型企业调查海外买家、国外合作伙伴或业主、行业发展等方面的资信状况,支持企业有效、快捷对接国际市场,帮助云南省企业调查海内外买家资信累计达2.3万户。

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高升亮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围绕“贸易险”深化合作,全面助推企业“走出去”和中小企业融资,实现中国信保与银行融资产品搭配升级,并将所有分支机构都作为中信保的业务触角和移动办公地点,将目前的“点对点”合作模式提升为“全网式”合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