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影视行业代表齐聚无锡 共话影视文化产业投资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6:21:27
分享

中外影视行业代表齐聚无锡 共话影视文化产业投资与发展
著名导演、编剧陆川在峰会开幕式发表演讲

15日上午,国内外影视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投资机构、投资人、影视公司、制片人、编剧、导演、影评人、演员等数百位代表齐聚江苏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围绕“‘新模式、新技术、新内容’——移动互联时代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这一主题进行行业交流和探讨,并有6家影视基金、30家规模影视企业现场签约落户。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由此拉开序幕。

中外影视行业代表齐聚无锡 共话影视文化产业投资与发展

盛悦国际在峰会现场演示实体特效道具,逼真的造型和动作,引起国外嘉宾关注。

当日,乐视影业CEO张昭、微影时代CEO林宁以及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陆川在开幕式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下午,星皓影业董事长王海峰、爱奇艺CEO龚宇、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德国巴伯斯堡电影制片厂CEO Charlie Woebcken、IMAX大中华区总裁陈建德等围绕“新媒体时代的内容生产及制片管理”这一论坛主题分别发言;随后举行的“影视文化投资管理”论坛上,合一资本创始合伙人许亮、博纳影业副总裁王一、中视传媒总经理王钧等嘉宾逐一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中外影视行业代表齐聚无锡 共话影视文化产业投资与发展
香港资深电影及电视剧导演、演员陈勋奇在活动现场交流

论坛现场,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影视高新技术展示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内进驻品牌企业盛悦国际、诺华视创、亿和科技、万域科技等在现场向来宾们展示了实体特效、球状相机阵列采集装置、全息投影柜、3D扫描系统等国内自主研发的影视拍摄和特效制作高新技术,展现了中国影视行业最高技术水平。

“举办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是优化我省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支持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做优做强,从而带动江苏影视文化产业加快发展、为中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产业强国迈进多做贡献的实际行动。” 江苏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焦建俊表示,将通过努力,逐步把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和资本项目对接平台,促成影视投资人与导演、制作人“面对面”对话和影视企业“零距离”寻觅合作商机的新平台,从而带动无锡和整个江苏影视文化的全产业链发展。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高燕介绍,影视传媒产业一直是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2015年无锡市广播电影电视服务类产业增加值为8.29亿元,占整个文化产业的比重为2.3%,比2014年占比翻了一番。无锡市影视文化产业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政策体系,尤其对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每年设立5000万引导资金,对入园企业在营业税、增值税、所得税等方面给予优惠。

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方之一,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开园3年来,以“科技拍摄”和“后期制作”为核心,已集聚影视企业400余家,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如星皓影业、爱奇艺影业、微影时代、美国倍飞视、亿和科技、天工异彩等纷纷落户生产。迄今,园区共承接影视剧拍摄制作400余部,《捉妖记》、《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寻龙诀》、《变形金刚4》、《星际迷航3》、《武媚娘传奇》等一批高科技、大制作影片亮相银屏。未来,园区还将打造百亿金融投资、免费剧组管家以及超量数字码头三大全新的特色产业服务平台,持续加强产业培育和发展创新。(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