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1月江门港客运口岸频截获禁止进境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5:45:09
分享

据江门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今年1至11月经江门港客运口岸入境的旅客共30169人次,共截留禁止携带进境物395批次,大部分禁止进境物来源地为香港。

据悉,前11月截获的禁止携带进境物主要包括干瑶柱、海参、花胶、蚝豉等高档滋补营养品,也包括牛肉、烧肉、腊肠等普通肉制品,还包括橙、苹果、芒果等水果以及卷心菜、大白菜、红萝卜等蔬菜。其中,今年10月底首次启用的检疫犬“巴达”成功截获了包括海参、腊肠和水果等一批禁止进境物,“人--机--犬”三位一体查验模式顺利运行。

在江门港客运口岸今年截获的禁止进境物中,共检出有害物种54批次,其中包括芒果果核象、桔小实蝇、四纹豆象等检疫性害虫9批次,工作人员均已作检疫处理,有效阻止检疫性害虫对我国生态环境安全与农业生产安全造成危害。江门检验检疫局也提醒广大旅客,从境外进境前需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谨慎携带物品进境,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自觉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