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志愿者“太空舱”隔绝180天:打太极控制情绪

来源:环球网
2016-12-15 14:14:53
分享
四名志愿者“太空舱”隔绝180天:打太极控制情绪

12月14日,志愿者仝飞舟、吴世云、罗杰和唐永康(左至右)参加出舱仪式。

“每一份物质消耗其实都是有代价的。”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环控生保研究室副主任余青霓说,这是本次试验所带来的科研理念上的启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说,本次试验涵盖环境、农业、生物、能源、机械、通信、医学、健康等学科,是一项高度融合系统工程,很好地验证了生活生态系统中环境工程技术、物质循环技术、生活与健康保障技术等,加深了人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规律的认识。同时,该试验获取了大量科学实验数据,为拓展人类生存空间的科学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志愿者的出舱只是一个节点,对于科研人员来说,这次试验获得的宝贵数据、工程经验和科学成果仍需进一步发掘和归总,以为我国后续的试验和空间应用贡献力量。”李莹辉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