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志愿者“太空舱”隔绝180天:打太极控制情绪

来源:环球网
2016-12-15 14:14:53
分享
四名志愿者“太空舱”隔绝180天:打太极控制情绪

12月14日,志愿者吴世云、唐永康、罗杰和仝飞舟(左至右)参加出舱仪式。

在物化再生系统与生物再生系统的协同匹配下,大气再生、水循环、废物处理等物质流循环基本正常,物质流循环规律得以逐步获取。

医学试验进展顺利。以人机关系为研究重点的各项医学试验正常推进,人的身体、心理、情绪、认知等各类试验数据按计划获取。

“此次试验已顺利圆满达到了预定的目标,深化了我国对于第三代航天环控生保系统的认识,这是发展高物质闭合度生命保障系统的一次重要工程实践,是掌握地外星球基地生命保障系统技术的重要开篇,为空间站相关任务设计提供了重要依据。”李莹辉说。

“太空180”试验,每个志愿者身兼数职

“太空180”试验身兼数职,奏响了一曲关乎精神、经验、情怀、知识接力传承的乐章。

“绿航星际”的专家告诉记者,在180天的试验中,4名志愿者不但经受了狭小密闭空间带来的生理、心理上的巨大挑战,还要按计划完成繁重的科学试验。他们不畏艰难,勇于挑战,最终忠实地履行了自己的使命,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在180天中,他们既是“农夫”,每天都要照料粮食和蔬菜;又是“厨师”,自己烹制美味佳肴;还是“医生”,帮助同伴完成每日的医学检查;此外,他们还要当“火星人”,模拟着未来人类飞往火星的旅程。            

分享

推荐